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低碳经济与新财经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开展

2021-10-28

 

2021年10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与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图书馆会议室509开展了十月“低碳生活月”专家研讨会,会议主题为“低碳经济与新财经人才培养”。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陈茜,校企合作办公室负责人钟男、范涤,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会员合作部总经理周广友,业务经理张甜甜,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九部合伙人张继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低碳工作坊负责人罗威主持。

图片1

研讨会现场

会议初始,主持人罗威对校企双方进行了介绍,播放低碳宣传片。陈真子首先表达了会计学院对两位经理到访的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当前现状、未来规划布局等多角度多方位进行了介绍,陈茜对碳会计知识框架进行了讲解。

随后,周广友讲述了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的发展历程,并对当前碳排放交易的特殊性、欧美与中国碳交易市场的前景与发展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了在中国政府致力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目标背景下,碳交易市场较大的人才缺口以及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紧迫性。此外,就当前碳科技、碳市场、碳资产存在的监管、经济核算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同时,周广友也表达了对学校低碳生活在校园体系建设以及学院整体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工作贡献程度的认可与赞许。

图片2

陈真子发言

随后,张继中谈到疫情发生后,经济市场行业变化大、新兴事物多,强调了社会监督的必要性。针对审计业务的变化和大数据对业务处理的帮助,张继中提出财务要走在业务前面,要匹配业务的发展。

会议后期,双方针对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等问题展开意见交换。

图片3

专家参观会计学院财务共享中心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会计学院切合“会计+”人才培养思路和分类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树立低碳意识、了解低碳专业知识,为未来双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低碳工作坊:王玮

摄影:王渝 王玮

审核:陈茜 段玥

2021年10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