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会计学院师资培训系列讲座

2021-10-28

 

为帮助学院新入职教师尽快提高业务能力,快速完成职业角色转变,10月20日中午,会计学院师资培训系列讲座于德阳校区D304教室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财务管理系主任常莹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新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常莹讲解举办本次新教师培训交流会的目的。常莹指出,希望各位代表老师能够分享经验,从怎么做教学设计、怎么进行课堂教学、以及如何做入门阶段的教学反思等方面分享有效的途径和方法、特色与亮点。她希望能通过本次交流会,实现智慧分享和经验借鉴,以促进提高新教师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升。

施琴进行教学资料撰写规则培训

四位代表老师就教学资料撰写规则、备课技巧、课堂管理、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施琴全面讲解了教学资料撰写规则,就教案撰写注意细节、与课程及大纲契合度以及课件准备方面进行了分享。李秋静分享了从如何抓住学生特点进行课堂教学以及如何应用案例教学及沉浸式教学方法。周巧以新教师职业规划为主题,从新教师如何做科研及如何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两方面进行分享。杨益结合自身的经验从新教师如何备课、如何上好课两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交流。

李秋静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老师们进行交流与探讨,代表老师们对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新进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教育教学能力。

会议最后,常莹总结到,新老师要把不同对象间的差异变成资源,发挥年轻人的优势,提升自己的执教能力和执教艺术,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新的教育教学工作。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杨益

摄影::常莹

审核:陈茜 段玥

2021年10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