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新教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2-09-06

 

新学期伊始,为了使新入职的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与内容,完善教学目标,会计学院于2022年8月28日对入职的新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新教师培训的会议。本次会议由审计系系主任李慧主持,2022年06月后入职的新教师全体参与。

新教师线上培训会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李慧引领全体新教师进行师德师风的贯彻与学习。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规范教师的行为,争做“四有”好教师,李慧首先带领全体新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十项行为准则》,主要内容包括:作为新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爱国守法,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遵守学校的管理纪律,同时要传播优秀文化,正确的引导学生;其次要潜心教书育人、爱护学生,关注学生的差异及需求,因材施教,同时也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遵守学术规范,避免学术不端的行为,做到以身作则;最后提出教师要秉持公正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在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位学生的同时,也要履行好作为教师的社会责任。接下来,李慧带领新教师观看新闻并学习了相关文件,要求新教师会后对西财天府(2021)71号文进行再学习。

林兰明介绍教学平台操作流程

为加强新教师对学校及学院教学平台的了解,促进新教师更顺畅的完成教学工作,会议第二部分由林兰明老师对新教师进行教学平台及资料的培训。首先,林兰明对常规资料进行了讲解,让新教师了解到每周、每月及每学期需要完成并提交的工作。其次,通过优秀教学大纲、教案及课件的展示,让新教师对教学资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运用图片演示,让新教师更熟悉学校的教学平台,了解到如何上传各类教学资料及完成各项工作。

在会议的第三部分,李慧解答了部分新老师的疑问,如课表显示问题,如何与班级学生取得联系等问题。通过对有疑问的老师进行解答,各位新老师对自己的工作内容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李慧介绍教学融合门户的使用功能

会计学院审计系:贾钰敏

摄影:谢露莎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8月2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