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新教师培训会

2022-09-06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国家关于高校教师的政策要求,尽快知悉学校办学理念,明确教学工作内容,学院于8月27日召开了为期一天的新教师线上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党总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任课教师王祥熙、羊媛、郭家宏、徐哲以及16位新进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史正刚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学院概况和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其次,他提到新教师可通过阅读学校官网的“校长札记”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同时要熟悉自己所教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理解方案中培养目标的要求,从而优化设置教学内容。他指出,在教学方面,新教师一定要基于学生基础、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选择适合学生学习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必须做到对学生的考核要公平、公正,不得有“人情分”“权钱交易”等现象发生;教师要有职业认同感,热爱自己的职业;最后,他希望新教师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坚持规范教学,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邓毅引导新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师德师风相关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着重强调。她指出,新教师要积极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在面对学生的时候要做到“要求要严格、态度要温和”,并通过几个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对新教师们进行了警示。最后,她再次强调,教师必须坚持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准则来对待学生,一视同仁,立德树人。

张维从日常教学、会议考勤、自身获奖、指导学生获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考核评优制度,他强调,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按时上课下课,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同时鼓励老师们到学生中去,积极参加科研和竞赛,努力提升自己。

王祥熙讲解超星、EQ教学平台操作

史海静从听课制度、教学资料上传、提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强调新教师应全方位了解课程目标,做好EQ教学资料发布,充分利用平台优化教学;按时完成互相听课及评价填写,通过听课互相学习,提升自身教学技能;最后,提醒老师们在工作中要严谨细心,尤其是在教学资料提交、上传的过程中。

羊媛讲解超课堂教学实施与考核细节 郭家宏讲解教学资料的撰写

随后,王祥熙就超星、EQ教学平台建课、教学资料发布及其他教学辅助工具的使用进行了实操演示,详细讲解了操作步骤,有序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羊媛就课堂教学实施与考核细则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企业微信课堂考勤、教学考核细则等内容;郭家宏以往年制作完成的教学资料为例,详细讲解了教学资料的撰写、审核和提交上传流程,并悉心回答老师们提出的有关教学资料准备的问题;徐哲从教师科研与竞赛的关系、意义方面进行了讲解,举例介绍了新教师可以参加的各类竞赛,强调科研竞赛与职称评定等方面息息相关,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科研、发表文章著作及参加竞赛等。

徐哲教师科研与竞赛讲解

会议最后,史正刚再次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再次提醒老师们要做好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基本职责规范,要着眼自身发展,不断进行自我提升、自我超越,终身学习。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新入职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熟悉了工作流程,为以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娟

摄影:史海静

审核:郭兴玲

2022年8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