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召开“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本科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专题会议

2022-10-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筑与工程学院采取“线上”形式于2022年9月28日晚21点召开了“2022年度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会议由执行院长韩记主持,副院长范香和副院长李俊鹏主讲,分别为各专业负责人和积极申报一流课程的全体教师做主题培训。

会议开始,韩记详细介绍了关于“申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的范围、类型、原则、数量,以及申报的内容、要求、程序等方面,强调了本次课程申报的重要性和意义,鼓励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9.28一流课程培训6

韩记发言

接着,李俊鹏为全体教师做分享,李老师结合个人申报工作的经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从申报书的填报说明、课程基本信息、授课教师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详细介绍如何高质量的填写,并分享了自己写申报书的过程和经验和感受,老师们在此过程中认真聆听、做好笔记,收获颇丰。

9.28一流课程培训2

李俊鹏发言

此外,范香重点针对此次建筑与工程学院拟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做介绍,从三个方面实现混合,第一是“学时”、第二是“平台”、第三是“两性一度”。学时混合不仅是线上线下占比的问题,更多是如何实现“1加1大于2”的问题;鼓励老师们在课程中结合国家推荐公共平台,如慕课、学银在线等多渠道课程资源实施。范香又从教学理念、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管理与评价等方面,分别表述该如何真正在课程中实施、落实到实处。范香结合自己申报成功的省级课程思政项目,分享了写作历程和经验,同时也就李舟老师和张琴老师的申报书做了详细介绍。

9.28一流课程培训8

范香发言

会议最后,韩记对李俊鹏和范香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培训会做总结,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师学习了课程申报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全体教师将会充满信心全力投入到科研中。

建筑与工程学院:麻海兰

摄影:麻海兰

一审:王健2

二审:罗美清

三审:孙吉宏

2022年9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