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班行前家长会顺利举行

2023-03-23

为帮助毕业班同学顺利实现海外升学梦想,为学生和家长就关于海外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3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2020级学生家长会,近2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会议,毕业班辅导员杜冰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杜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了家长们的到来,并向学生和家长重点介绍了本次家长会包含了毕业及出国相关流程、研究生升学与选校、海外公寓住宿及注意事项以及高层次就业路径及准备等内容。

紧接着,杜冰重点介绍了国内学业毕业的相关要求,提醒有挂科、重修的同学务必注意学院相关公告,按时完成相关学习任务,方能顺利毕业。对于未来留学国家的选择、留学费用以及国际机票、留学公寓的预定等,杜冰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对于留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常见诈骗类型以及应对策略,杜冰进行了重点提醒。

杜老师讲解毕业要求及海外注意事项

关于后续的出国留学,学院学业支持中心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后续包括相关证照的办理、申请材料的提交以及留学公寓的预定等工作流程以及时间节点,提醒学生和家长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确保学生顺利完成留学准备工作。

定校及后续安排时间流程

关于研究生申请,相关老师基于国际教育学院往届本科毕业数据、学生选课及分数数据、往届学生研究生申请背景数据以及研究生录取情况(申请技巧及其他材料的案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究生申请分析,建议学生基于未来社会需求以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综合考虑研究生专业以及院校。老师强调了专业选择的重要性,因为专业的选择决定了以后的就业方向,所以在选择专业时切忌盲目,不能跟着别人选,也不要跟随大流,一定要对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有清晰的认知,再结合自己当前的成绩分析去选择。

老师讲解往届学生毕业数据

名校海归学历背景,如何实现高层次就业梦想,学院高层次就业支持中心合作伙伴实习僧熊老师为同学们实习及未来实现高层次就业提出了建议,强调了实习、实践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海外留学期间实习僧将依托高层次就业支持中心持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线上/线下实习就业信息和服务支持,帮助学生解决毕业到高层次就业的鸿沟。

熊老师详细讲解高层次就业路径

此次家长会,让家长和同学们对于如何确定海外院校及专业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留学的流程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充分的认识。后续,学院相关老师将持续与学生和家长保持互动和沟通,帮助学生完成留学和就业目标。

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杨文靖

初审:彭辕

复审:张世玉

终审:詹议

2023年3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