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教师专访系列(一)

2023-03-24

与贤者同歌,与圣人相伴,颂青春之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教师的神圣使命。近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团总支融媒体中心对青年教师崔月进行专访。

青年教师崔月

心存敬畏,正己守道。崔月表明了自己作为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其根本就是爱岗敬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首先她在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看法中表达了对人生的态度,她认为教育事业是伟大的,正因为有了这个舞台,才使得她的才华得以施展,将所学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引导学生全面发展。随后她回答了与学生的相处之道,作为学校雅典式教学的积极拥护者,她表示学生作为独立的个体,应在课堂上进行头脑风暴,积极踊跃发言,相互之间产生思维碰撞。最后,她阐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大学之道,在于明德,在于亲民,在于至善”。她表示教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还要守好作为教师本身的道德底线,使整个社会到达完美的善并且长久持续下去,回馈社会,为社会输送有用之人才。

崔月生活照

师者,如则如炬,虽微致远。崔月老师表示自己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将青春献予教育事业,并且会自己会心存敬畏,深耕不辍,用情怀书写担当,用行动不辱使命。正己守道,立德树人,立志为人才培养和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王晨曦

摄影: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一审:赵瑞佳

二审:唐笛

三审:倪娅

2023年3月1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