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正文

【绵阳校区】党政办公室召开《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

2019-03-04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3月2日,党政办公室在济民楼三楼二号会议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办公室主任杨勤,办公室副主任李锐、罗文等共计10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1会议现场

李锐分别从战略背景、总体思路、战略任务、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分享了他对文件精神的认识、理解与展望。《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李锐指出,作为学校成员,我们要立足自身,胸怀全国,放眼未来。他对办公室成员的个人提升等提出中肯意见,并对新学期校友会、统计、学校规章制度的更新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罗文就《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分析。《实施方案》聚焦未来五年教育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紧迫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按照可实施、可量化、可落地的原则,将教育现代化远景目标和战略任务细化为未来五年的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指导推进今后五年教育改革发展。同时,她对做好“两会”期间的校园、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

最后,杨勤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全体人员要结合学校教育实际,联系自身工作,认真学习,加强研究,深刻领会。

学校办公室:宁梦茜

2019年3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