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办公室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办公室召开校史工作会议

2019-03-21

 

3月21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在绵阳济民楼三楼一号会议室和成都西区大会议室召开了校史工作视频会议。办公室主任杨勤、王榕,档案室主任秦蓉,办公室副主任李锐、罗文、王振宇等共计17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1成都校区会议现场

图2绵阳校区会议现场

王榕分别从网络校史馆、实体校史馆、收集资料和实物的整理及优秀人物四个方面对校史有关具体工作作出了安排。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史建设工作,认真梳理框架结构,突出史事;各小组在工作过程中,要统筹安排,突出特色,更好地展现学校风貌。

李锐对校友的范围进行了界定。他表示,校友不仅仅是指学校毕业生,也指在同一个学校进行工作和进修的人,以学校为标准,并不以班级等为标准。我们要选择具有社会影响力、传递正能量的校友,注重校友情况的介绍,对相关事迹进行整理报道。同时,我校德阳校区在建设过程中产生的资料和实物也是学校校史的一部分,要加强搜集、整理和筛选。

罗文对网络校史馆工作里的网络板块设计等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学校10周年校庆的相关材料是记录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的宝贵资料,要注意搜集;历届毕业生合影具有纪念意义,可发动征集与整理;为更好地呈现校园环境,可考虑采用AR技术。

最后,与会成员对校史有关工作后期的开展进行了规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学校办公室:宁梦茜

2019年3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