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共十九大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17-11-16

万众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当天晚上,思政教学中心(本)全体教师在济民楼二楼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中共十九大”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丁灵芝主持。

 

IMG_256

图为老师们参与讨论学习现场

首先,每位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老师们深刻领悟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了自身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其次,丁灵芝就《报告》内容强调课程教学要彰显时代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鲜明的政治色彩和时代特色,课程教学内容要及时调整,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每位教师要深入学习《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实时向学生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入学生脑、融学生心,整体提升学生的政治认知水平。

再次,会议讨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聚焦十九大”的相关活动的开展。老师们提出,可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十九大讲座;可在班级开展学生解读十九大精神实践教学活动;可拍聚焦十九大的采访视频,等等。每位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教学进度,安排相关的教学活动。

作为大学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教学实践,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教学中心(本):黄珊萍

2017年10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