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本)】回首辉煌中国 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7-11-16

 

http://www.tfswufe.edu.cn/__local/E/6B/B1/5B73CF419509469F64D408F74DD_DC064FB8_5E68.jpg

《辉煌中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全片共六集,分别是《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和《开放中国》。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第一集透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绘画了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集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中国的创新人才不断涌现。第三集记录了天梯上孩子们的笑容、记录了扶贫干部的汗与泪、记录了姑苏小镇城乡统筹的奇迹,记录了一个个特色小镇、中心城市、城市群的兴起。从长江经济带,到京津冀一体化,再到萦绕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

面对经济增长和保护环境的矛盾不断加剧,如何取舍,考验的是决心、勇气和担当。第四集记录的是绿色中国。这五年,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不断升级提速。翻越海拔6000米的高原,下潜到南海300米以下的海底,穿过大兴安岭的密林,飞翔在华北大地的上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大批民生工程正在惠及全体人民。在绿色的田野中,在大山深处的课堂里,在守护百姓安全的“天网”下,在世博会的文化舞台上,还有长寿之乡的养老小院、海岛医院的点赞墙,一位位百姓以他们的亲身经历。第五集展示的是五年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调整,中国的态度是响亮的。第六集绘制的是中国的开放之路,从北京APEC到杭州G20,从达沃斯论坛到厦门金砖会议,更多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正在得到世界的广泛认同。今日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版图、谋划未来。《辉煌中国》传递的是一种真切、一份情感、一种骄傲,作为中国人的一种自信。

详情观看http://tv.cctv.com/2017/09/21/VIDEAcyO24K2rcQB2J6CI0PX170921.shtml

思政教学中心(本):邓海霞

2017年9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