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本)】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7-2018-1学期第二次课程研讨会

2017-11-16

 

IMG_256

图为课程组老师现场讨论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本学期第二次课程研讨会于10月19日中午在聚友大厅召开,会议由张晓玲和邓海霞老师主持,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张晓玲老师对9月份教学资料检查情况作反馈。张老师把教学大纲、教案和课件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作了统一说明,希望大家及时修改各自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实际情况规范教学资料。其次,邓海霞老师对9月份听课情况进行反馈。9月份先后听取了课程组6位老师的课程,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特色,希望课程组老师继续加强相互听课,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例如教学案例的视频播放时间控制、课堂节奏控制方面以及大小班教学的安排等有待改进。希望老师们用心、精心设计课程,让学生真正从课堂上有所思考和启发,让学生通过小组任务真正得到实践能力的锻炼。

再次,全体教师围绕“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学习。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老师们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站稳讲台、站好岗位意义重大。通过10月18日上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收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老师们都关注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许多新提法、新概念、新观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伟大时代。邓海霞老师认为,作为思政课老师,第一任务就是要花时间、花精力抓紧学习和解读十九大报告,把课堂教学和十九大精神宣传相结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让这些新提法、新概念、新观点及时进课堂,贯彻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和学生的头脑。

最后,张晓玲和邓海霞老师希望所有老师互相学习、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把这门课程建设好,守好、建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思政教学中心(本)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

2017年10月2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