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本)】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

2017-11-16

 

IMG_256

图为17班全体学生观看十九大现场直播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全球视线汇聚北京。中国经济未来走向哪里,中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中国怎样定位全球角色……国际社会目光灼灼,迫切希望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找到更多答案。2017年10月18日上午,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上,我们2016级本工商17班的全体同学在黄珊萍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现场直播。

首先,我们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现代化”成为了习近平在报告中的高频词汇,同时发现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增加“美丽”这一词汇,意味着我们在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同时要加强环保的建设,正如习近平所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其次,在课堂上,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分享,其中包括和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教育发展和改革及就业等领域。习近平说:“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站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我们天府学院的学子坚决拥护党的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祖国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为祖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美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付出我们的一份心一份力。

思政教学中心(本)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6级本工商17班:任怡

责编:黄珊萍

2017年10月2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