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本)】中国梦 我们的梦—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之小班实践

2017-11-16

 

IMG_256

图为小组展示环节

IMG_257 

图为小组成员现场采访

为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展开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之小班实践活动。教学第7周,我们17班B班在1205教室开展了一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小班展示课,此次展示旨在进行爱国主义宣讲。

首先,罗文老师精彩开场,接着是我们小组现场展示。我们小组用《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视频引出《中国梦》的话题,在十九大报告学习之际,我们小组以“中国梦 我们的梦”作为小组展示的主题来解读十九大精神。

我们采访了在座一些同学对“中国梦”的理解。同学们针对这一话题各抒己见,但同学们的理解并不全面。接下来,郑万洪同学具体的为我们阐释了中国梦的含义,让同学们对于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郑万洪同学还举出了很时多新闻热点来阐释什么才是真爱国,让同学们对爱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紧接着,我们深入讨论了爱国的理由及意义。我们认为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祖国的完整,我们将祖国的四个战略要地在地图上标注出来,以这样的方法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陈红利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爱国的正确方式,还播放了一段生动有趣的VCR来让爱国情怀深入到同学们的内心。

最后,罗老师和各组同学对我们小组的展示进行了点评,我们在听取缺点的同时进行了反思,并结合我们的主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次小组展示同学们对“爱国”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也用这样的方式向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致敬。

思政教学中心(本)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17班B小班:楚涵

责编:罗文

2017年10月3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