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专)】不忘初心,放飞梦想——记形势与政策18(A)班“我说十九大”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2017-11-16

 

 

知识竞赛形势与政策18(A)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并于10月25日闭幕。大会虽然结束了,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牢记大会的经典内容,燃烧我们的爱国激情,我们班组织了一场相关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风水轮流转”和“我说十九大”两个环节。竞赛题库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的代表大会知识;第二部分为党史基本知识;第三部分则是党建党务工作知识。第一个环节是三十道有关十九大知识的选择题,是一些比较基础的题。答题期间,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踊跃作答,各小组成员配合十分默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间没有任何一个人放弃作答,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宁愿答错题也绝不放弃妥协。这让我看到的是一群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青年人在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自己毫不退缩的决心!这是令人动容的!我发自内心为这群敢于犯错、奋力前行的青年点赞。在第二个环节的简答题中,各小组成员围绕自己抽中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人查资料,有人做笔记,大家都分工合作,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只为得出满意的答案。尽管时间有限,但仍有小组成员在答完题的基础上还不忘发表一些自己的观点。不难看出大家确实是用心做了不少功课的,可以说是有备而来。最后竞赛结束,我们小组得了第一名。但我想,我们收获的并不仅是胜利的喜悦,更多的是参与此次竞赛过程中的享受。我看大家都意犹未尽的样子,看来是还未施展开手脚,想再来一次的节奏啊。

这次知识竞赛在快节奏的紧张氛围中圆满结束,一气呵成。让我看到的不仅是同学们课前准备的那份用心,还有课上努力作答的那份热情。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十九大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青年人,我们应树立与十九大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我们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现如今,我国通过努力奋斗在科技方面取得了新成果,法律制度有了新变化,在发展的同时也不忘生态建设,“扶贫攻坚”不断深入发展。我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这一系列的改变都离不开相关人员的不懈奋斗。我们应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应该把握青春,把握现在,肩负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自己的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思政教学中心(专)

形势与政策18班高源执笔

指导老师:颉睿

2017年11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