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教学动态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本)】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

——记“十九大之我所关心的问题”702组小组展示
2017-12-12

图为学生小组展示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迎来了本期最后一次小组展示——“十九大圆满谢幕——我们的生活崭新起航”。虽然此次展示,丁灵芝老师并未到场,但我们702组仍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态度完成了最后一次展示。在小组展示中,我们小组首先由组长,通过几组图片引出全员对“十九大”的持续关注话题。然后通过小品、脱口秀、问答、自由发言等形式对有关十九大的十七个问题进行了回答与延伸。其中,在小品环节,六位组员以极为接地气的家乡话,演绎了一个围绕土地、房价等话题的原创故事,台下同学们似乎也对这段故事饶有兴致。此外,在脱口秀环节,三位同学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看病、收入等民生问题的见解。但由于一些特殊情况,三位同学仍存在衔接、准备不充分等方面的问题,使得在时间问题上出现了一些差错。另外,在自由发言环节,通过其他小组两位同学的临场发言,我们在互动中对问题进行了回答。最后,组长总结了此次小组展示的成果,并虚心听取了老师对702组的建议,我们的小组展示便到此结束。

在我们的前期准备中,我们通过多次线上、线下讨论,确定以十九大报告为内容基础,通过便于同学们接受的方式,如小品、脱口秀等展示我们组对十七个问题的回答。在线下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在确定好以上形式后马上投入分工、排练中。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合作,才使我们的前期准备顺利进行,并最终完成了小组展示。

这次小组展示的开展过程是一个令人回味、颇有启发的体验。即便我们觉得它并不完美,但通过我们在短时间的积极筹备,通过老师对我们的部分肯定,我们仍然充满信心。在这之后,我们会及时反省、及时学习,争取下一次的展示会有较高的进步。如果没有此次小组展示,我们还不会主动去相互认识;如果没有此次小组展示,我们还无法找到自己的提升空间;当然如果没有此次小组展示,我们还没察觉到自己原来还是个可塑之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702组将更加脚踏实地,不断挖掘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大学生。

思政教学中心(本)

2017级本科“形势与政策”课程07班02组

责编:丁灵芝

2017年11月1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