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通知公告 正文

思政教学中心(本)“辉煌十九大走入新时代”第三期主题讨论活动公告

2017-12-15
 

为了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打造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支撑的教学体系,思想政治教学中心(本)继续与团委、校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合作,开展“辉煌十九大走入新时代”系列活动之第三期主题讨论活动。

IMG_256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长达68页的报告中,“法治”二字重千钧。“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55次提及“法治”,奏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全面升级的嘹亮号角,绘制亿万人民向往公平正义的幸福指南。一个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法治国家。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断完善,一批重大冤假错案得到纠正。新的发展时期案件大量涌进法院,需要司法全面应对,大幅度提升裁判规则的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通过平台学习和线上讨论,我们将在全年级筛选30名同学参与本期活动,我们将围绕下面三个问题逐步展开:

1、哪些行为可以树立司法权威?

2、如何看待社会热点法律案件公众的反应?

3、冤假错案的翻案与司法权威的关系又如何?如重大冤案“聂树斌案”、新疆“周远案”。

活动主题:法治社会中司法权威的树立

活动时间:12月27日晚上7:30(第16周周三晚上)

活动地点: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济民楼二楼)

活动开展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活动形式:老师主导,学生参与,自由探讨

活动考评:活动纳入课程考核和学生综合测评

活动组织: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

备注:活动结束,由老师和学生在课程讨论区进行总结,并在校网进行相关新闻报道。

思想政治教学中心(本)

团委、校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

2017年12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