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九大专题 校级活动 正文

我校加强对团学干部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

2017-12-15
为加强团学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12月4日,我校在实验楼110进行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宣讲人为四川省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学员、我校校学生会主席周桠玥。团委副书记李禹锌、卢伐以及全校团学部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IMG_256

图1周桠玥宣讲现场

本次宣讲主要分为剖析十九大、一名基层党员的十九大时光、十九大与青年与总结几个部分。首先,周桠玥提出“什么是青年”这一问题,引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主题,并对十九大进行了整体简要梳理,重点分析,深入解读。

IMG_257

图2团学干部认真听讲

紧接着阐述了四川日报张静作为基层党员,在十九大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以一带一路,改革创新之路,凉山悬崖村的故事讲述了四川的跨越发展,让我们走进一位基层党员代表眼中的十九大。

十九大报告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指出了青年与国与党的关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干大事业,不怕艰难困苦,励志向前,勇攀高峰,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戒骄戒躁,励志图强,忠诚干净有担当。最后对于十九大以四个最做出总结其中包括最大的贡献、最突出的意义、最鲜明的特点等,简要介绍十九大对社会和人民的影响。

IMG_258

图3李禹锌老师总结

团委副书记李禹锌对宣讲会进行总结,希望团学干部们能在十九大学习中,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各自部门中,提升一名共青团员的政治素养,坚定不移跟党走,并要求各组织、各部门继续进行学习。

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让学生了解到应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敢为人先,乐于奉献。做一个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委宣传部(绵阳):尹皓

责编:周建志

2017年12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