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扶贫动态 正文

驻村工作队开展川菜培训农民夜校

2018-10-23

为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培养村民用好蔬菜大棚,种好蔬菜、用好蔬菜,地格村驻村工作于2018719日,在活动中心开展了第一期川菜培训农民夜校,并邀请贫困户村民一起进餐。

驻村工作队在18日晚上,进入村民的蔬菜大棚,现场采摘新鲜蔬菜,以市场价格购买,并给村民讲解什么时候蔬菜可以采摘以及每种菜的市场价格,在吃不完的情况下,可以将菜拿到镇上卖,换取肉食、鸡蛋等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19日的培训现场,驻村工作队队员刘强讲解了菠菜、大白菜、小白菜、蒜苗、生菜等的选择和清洗,并现场展示了如何制作凉拌菠菜、蒜泥菠菜、菠菜蛋饼、青椒肉丝、土豆炖牛肉、回锅肉等菜的做法,对用到的佐料、油、盐、糖、酱油、醋、花椒、海椒等作用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为了让村民能充分理解,我们专门请了懂汉语的藏族同胞全程翻译,村民对川菜培训非常感兴趣,非常认真的观看,并随时听取翻译的讲解。

在一起聚餐时,村民们和夜校参与者对我们制作的川菜、以及从县上购买的凉菜的味道、培训形式给予高度肯定。来马镇镇长亚文涛、省直部门帮扶单位负责人王震宇,中烟公司驻村工作对队员刘旭光、成都医学院唐宴、成都二医院冯宴,以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三下乡学生及老师等。

来马镇地格村驻村工作队

2018719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