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扶贫动态 正文

我校协同成都市农委组织甘孜县考察调研成都乡村振兴建设

2018-10-26

为助力甘孜县乡村振兴建设,10月9日到12日,我校协同成都市农委,会同甘孜县委县政府、甘孜县来马镇相关领导,以及来马镇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到成都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建设。甘孜县委副书记李灿、甘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震宇、来马镇镇长向巴呷绒、来马镇党委副书记夏茂、来马镇地格村第一书记生龙启珍等9人参加调研考察,成都市农委扶贫开发处处长陈永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袁勋、研究发展处处长苟兴才、驻村干部刘强等陪同调研。

9日,考察组一行来到蒲江县明月村调研乡村建设。该村通过深挖传统文化魅力、突出主力产业发展、创新村民管理公约,“筑巢引凤”,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从一个贫困村发展为拥有30余个文创项目、100余名艺术家和设计师入驻的国际陶艺村。调研组一行与蒲江县扶贫移民局领导、村旅游合作社负责人,就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旅游经营及管理、特色产业发展等,做了深入的交流。

 

1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三圣乡幸福梅林,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幸福梅林是成都市“五朵金花”建设项目之一,现正从传统的“农家乐”向“艺家乐”的转型升级,提升服务品质,打造集休闲、康养、艺术鉴赏等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在毗邻双流国际机场的云华新村空港花田,采用 “自然生态本底+熊猫农业景观+健康绿道风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开展“飞机观光”旅游,让游客体验飞机从头顶飞过的震撼和刺激。

 

这些地点各具特色,突出了传统文化开发、旅游观光规划、特色产业发展、机场经济圈乡村建设等,与甘孜县未来发展契合度高。通过这次考察调研,开阔了眼界,为甘孜县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思路和方法。

来马镇地格村驻村工作组

2018年10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