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本科专题 活动动态 正文

评建办召开“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8-10-22

 

10月18日下午,评建办在成都校区评建办公室召开“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副校长马常松出席了会议,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常松主持。

在会上,评建办公室主任刘勤博首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对文件进行了解读,她从党的教育方针、教师的贡献和地位、教育事业的当代意义、总结十八大以来的教育成就、教育新思想观点、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教育培养目标、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教育体制改革的重点等方面进行分层解析,随后她重点强调了应当关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相关问题,一方面重视课程建设、学科体系、教学体系及管理体系的建设,另一方面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服务“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力;最后她结合我部门具体的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要求。

之后,评建办公室成员就学习的内容进行讨论,一是充分认识到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当时刻树立“四个意识”的思想,坚定“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三是结合最近进行的省级应用型示范课程建设、双一流建设工作、工程专业认证的国际认证标准等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推进看法。

马常松在专题学习结束后指出,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不仅是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要推动大会精神不断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求各成员养成关注新概念、新理念、新动向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教育工作者。

评建办公室

2018年10月1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