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6期)

2019-10-16

   

(第6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生为中心 给课程思政树魂 ”主题教育

为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根据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月9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实验楼105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生为中心 给课程思政树魂,育人育才”的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常荣主讲,支部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主题教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常荣讲到了深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然后讲到了给课程思政树魂,用什么树魂、如何树魂,更好的做到育人育才。最后,她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讨论

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于10月10日上午9:00,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会。会议围绕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参会人员有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纪检委员周忠杰、组织委员周维。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10月10日上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成都校区在1-521教室就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支部副书记曾敏,党员虞飞、苟小清三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关于《习近平就高校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抓好高校党建工作,引领大学生思政教育》及《高校党建工作创新的文化路径》等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文章,并结合文章重点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曾敏就本次专题研讨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应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自身能力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校区学生支部工作实际,希望教师党员在党建工作过程中多思考、多总结,有创新、有特色、有贡献。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集中学习会

10月10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集中学习以党课形式如期举行,此次学习通过视频会议在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西区)同步进行,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主持,组织委员张静主讲,支委会成员和党小组组长参与。张静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历史沿革、治理方向和着力点几个维度进行了系统解读。全体同志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

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

外国语教研中心党支部于10月10日下午14:30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第二次专题讨论,就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参加本次学习讨论的有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以及纪检委员周忠杰、组织委员周维。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10月11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西区)同步召开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主持,纪检委员陈娴主讲。 陈娴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六个下功夫”和“九个坚持”进行系统梳理,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和“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把立德树人这一目标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深入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会议强调,此次学习内容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个人职业发展,支部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主动承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1日上午,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成都西区B2-2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雯主持。陈雯首先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阐释了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对党政国情的深刻把握,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最后对当下涉及党员干部的一些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作了报告,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10月11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实验楼303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常荣主持,支部副书记陈礼花、支部委员罗文佳、张熙悦,学院领导陈小宁参加。常荣同志领学《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陈礼花同志领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罗文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小宁、张熙悦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最后,常荣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各党员同志应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认真学习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师党员的本职工作,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做好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