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8期)

2019-10-22

 

 

(第8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7日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

10月15日上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B6-3办公室就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支部纪检委员蒋兰主持,高丹、何亮、潘兰等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蒋兰同志指出,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覆盖到位,将谈心谈话、活动指导和专业讲座等活动常态化推进;定期对学院师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切实保证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与学习;增加教师人力资源,有计划地开展内部培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自我素养;设置院长信箱,鼓励学院师生就学院建设、自身诉求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党员同志围绕主题就实际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制定了未来工作目标。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赴“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10月15日下午,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5位教师代表在学校党工部负责老师的组织下,前往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老师们在“两弹元勋”邓稼先雕塑面前,敬献花篮,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两弹历程馆、院士旧居和三防教育体验馆,老师们对“两弹城”对国家的贡献有了深刻的体会,对“两弹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更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中坚持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研讨会

10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10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的主题是“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工作”。会上,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有关章节。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如何发展预备党员以及如何强化发展标准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党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下的新兴力量,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还必须拥有较强的软实力;不仅要在学习上表现优秀,还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发展过程中,严格按照流程发展党员,是每一位申请人和介绍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只有这样,才是对自己负责,对党组织负责。特别是入党介绍人,应该定期查看学生的思想汇报情况,严格审核学生的入党动机,有效引导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应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根本问题出发,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

10月15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B6-3办公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聚焦推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改革创新,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就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院实际工作展开了讨论。会议由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党支部组织委员何亮主持。首先,何亮提出专业发展应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寻找最佳结合点,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提高教学的思想性,务必做到先将思政教育与教学融合,再把产业与教学密切融合,唯有坚定思想,坚定探索,认真把握好市场信息,依靠科技进步,高教改革与职业创新才能走上健康发展之路。随后杜民帅、冉燕、席乙文等教师逐一汇报了学院2018-2019-2学期产教融合取得的成果,并指出产教融合应注重质量与可持续性发展,突破结合难点,高举立德树人大旗,深化师风师德建设,完善育人体制,力求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最后,何亮总结到,在学院改革的路上要深入贯彻“产教研”三位一体的重要思想,并始终将思政元素落实到协同育人、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的各环节各领域。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10月16日上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b6-3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支部纪检委员蒋兰同志主持,支委成员曾敏、高丹、何亮、严燕、潘兰五位同志参加了会议。按照第二次集中学习安排,全体成员通过领读、视频学习等方式围绕主题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等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紧接着,结合《党章》内容,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整改措施。会后,蒋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教师,应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利用好课堂教学渠道,各类课程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与此同时,教师要以教育教学为本,紧抓制度建设,加强管理与考核,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素质。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研讨

10月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东区10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研讨会,此次研讨的主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聚焦推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改革创新,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结合我院学校出国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何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讨论。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不仅要向学生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更要在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方面下功夫,旗帜鲜明弘扬真善美,反对假丑恶,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充分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以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

10月16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B6-2办公室就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加快学科建设和学校全面创新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曾敏主持。会上,党员代表大家结合自身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案例进行了分享发言。牟文浩指出作为高校教师,首先应明确“管理服务”工作职责,先管理后服务,务必恪守职业行为规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虞飞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入手,结合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言行举止,指出应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苟小清结合课堂教学认为,教师应在教学活动中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最后,支部副书记曾敏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教师应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切实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和带班管理工作中,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同时指出,要切实以人才培养为本,以教师发展为本,把教学和管理工作切实摆在学校突出的中心位置,突出培养人才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导向,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讨论

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于10月16日下午14:30至17:30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第五次专题讨论,就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加快学科建设和学校全面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参加本次学习讨论的人员有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纪检委员周忠杰、组织委员周维以及徐哲同志。会议上,史正刚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强调了“顶层设计”的重要性。他提到:在具体的教学管理过程中,必须深入学生群体,认真做好调研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此基础上,中心的任课教师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周忠杰认为应加强对中心教职工的管理,加大对学生在专业考试、毕业论文方面的考查力度,严把学生质量关。周维结合国家教育部的大政方针,提出要严格执行学校人才培养规章制度,重点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专题研讨

10月17日上午,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实验楼303开展以立德树人为根基,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专题研讨,研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主持,支部党员干部参加。首先,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在“三全育人”方面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接下来,与会党员干部围绕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形成合力,通过课堂及日常管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多管齐下构建全员育人工作体系;针对学生不同年级特点,有针对性地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实现对学生的全过程育人;搭建好平台,以素质教育为中心,落实全方位育人进行了充分讨论。

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学分享会

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于10月17日上午9:00至12:00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学分享会议。就《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建设教育强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等内容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的自我学习情况召开了分享交流会议。参加本次分享交流的人员有外国语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纪检委员周忠杰、组织委员周维以及徐哲同志。本次分享讨论的重点是如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