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11期)

2019-11-11

 

(第11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10月28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持,支委成员和学院中层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刘艳利汇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度,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学院主要从思想政治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和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等5个专题进行调研,采取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群众、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经过认真研究梳理,现阶段主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思想认识与行动缺乏同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够到位、教学工作与思想政治学习之间时间分配上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随后,支委成员和学院中层党员干部就上述问题,并结合各自主持的调研专题逐一进行发言。交流会上,调研小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最后,刘艳利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学习建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要突出重点,找准难点,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的抓手;三是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四是要加强联动,寻找突破口,将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相结合,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和难题。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10月29日晚,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绵阳校区党员教师在济民楼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采取阅读和讨论的方式。邓海霞、张丽君和何丽娟三位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三篇讲话中有关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讨论,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0月29日,副院长蒋兰组织各系、各职能负责人在B6-3办公室开展“高标准部署,严要求落实”专题学习。学院以教学行政工作提标提档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高效部署、周密安排,强化举措、统筹推进,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围绕全面提升教学、行政工作质量,蒋兰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各专业自觉对表对标,周密部署安排,建好任务清单和限时办结单,切实做好师资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二是学院各职能部门应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建立高效协作团队;三是明确教研室主任和系主任岗位职能,建立工作落实情况追责制度;四是管好、利用好学院现有办公及活动场所,充分发挥学生学习、活动开展、会议召开等功能;五要加强和规范学院新闻宣传和外联工作,树立学院良好形象,防范和化解来自外部的风险。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学院落实了“时时督导、周周碰头、常常检视”的工作机制,狠抓学科建设和行政管理,促进学院党风、行风、学风不断向上向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30日上午,建筑与工程学院在建工实验楼3-2教室开展了以“创先争优活动,争做模范先锋”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持,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党课开始,刘艳利以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引入党课主题,讲解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意义,积极引导党员同志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其次,她提出党员同志应时刻保持先进性,砥砺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大学期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随时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的入党。最后,她激励学生党员要奋斗当下,敢于挑战,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活动中,始终胸怀一份深厚的民族情、一颗炽热的爱国心、一种高远的报国志,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当代青年。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如何将初心与使命落到实处有了更深的思考,他们表示定会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在实际行动中为学生群众服务,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支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整改专题讨论会

10月31日中午,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支委成员在济民楼二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整改专题研讨会,支部书记丁灵芝主持。此次讨论会,聚焦主题调研方案的征求意见表进行结果分析及部署支部下一步工作。此次调研工作内容涉及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教学科研四个方面,支委成员就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分析总结,丁灵芝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就成德绵三个校区的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做好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三校区相互协调,齐头并进。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11月6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成绵校区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解读文件等形式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审议文件、总体目标进行了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师生党员代表就其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发言。全体与会党员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