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简报 正文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12期)

2019-11-18

 

(第12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8日

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康养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在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下集体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和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为人民解放和中国革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生命的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们敬献了鲜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重的哀悼。随后,全体同志来到展览馆参观和学习,重温了中国革命史和中国人民抗争史,深刻认识了现阶段我国我党的重要任务,并展望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未来。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11月10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2306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观影活动,影片为《我和我的祖国》。本次观影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从而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和我的祖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影片通过7个不同视角演绎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由王菲主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婉转悠扬的歌声将大家带入70年里难忘的历史瞬间。从“前夜”到“相遇”;从“夺冠”到“回归”;从“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再到“护航”,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观影结束后,会计学子们表示要做时代的好青年,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勇于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11月12日,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于实验楼110教室开展党员继续教育,主讲人为党员吴一迪,所有党员、预备党员、新老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题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讲人重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要时刻学会反思自己,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本次党员继续教育提升了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及新老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大家的纪律意识,同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成都西区1-712、绵阳校区B5-1同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支部宣传委员罗婷主讲,成绵校区教职工参会。会上,罗婷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的基本内容、十三方面“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和人事信息等五个层面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最后罗婷做了会议总结,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成都东区L5-237教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彭雯秀同志主持。全体与会同志通过看视频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彭雯秀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支部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检视学院在制度建设、管理方面存的问题和差距,正视差距、激发动力。全体党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教立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康养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讲座

11月13日下午,康养护理学院在成都西区31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由康养护理学院院长隋国辉同志主讲。隋国辉院长首先介绍了黄文秀和周永开两位优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阐述了何为初心和使命,随后谈及了自己的初心,强调了作为教师应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并从“信念”“初心”“使命”“奋斗”四个方面讲述了当代教师如何坚持初心,怎样担当使命。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理论学习

11月14日中午,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成都东区216教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在会上集中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王洋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支部学习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扎实政治理论基础,不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机关党总支召开集中学习会

11月14日下午,机关党总支以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视频形式召开了集中学习会,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党总支书记苟兴才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委员和三个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会上,全体成员先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再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大家熟悉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知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13个工作要求。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罗文分享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撰写的文章《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纪检委员罗平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大家表示,机关党总支要首先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当好学习的表率,做到先学先懂,同时帮助机关全体党员同志理解掌握全会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义,大力营造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