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坚守报国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党课学习

2019-11-01

 

10月24日上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第十五党支部在成都西区1-521教室开展了 “坚守报国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主题党课,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第十五党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学生第十五党支部书记曾敏担任主讲人。

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曾敏首先分享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对党课的理解。党课实际上是党内生活的一种载体,是同志们相互交流、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一种形式,是领会和体悟党中央精神的一种方式,我们要努力让党课生动起来、深入人心。同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国庆档热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国庆大典气势恢宏、大度雍容,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发光发亮,就是最好的爱国。

主题教育提问环节

紧接着,曾敏详细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的三大逻辑,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及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四个维度——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旨在提升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展现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严要求、高标准的找差距、抓落实。其中,还特别强调,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学习强国”,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随后,结合《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对照“18个是否”,曾敏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问题差距,剖析了问题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未来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今天,我们党已拥有9000多万党员和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党章铭刻于心,重点对照党章找差距、抓落实,我们就能始终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希望广大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在最好的时代乘风而行,成就自我、成就他人、成就一个更好的时代。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9年10月24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31

    2022. 10

    【智能科技学院】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学院开展第四期辅导员...
    【智能科技学院】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学院开展第四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为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教师的业务能力,10月21日,学院在正能量·正青春心理工作室开展第四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张熙悦分享“如何培养优秀的学生”,陈倩分享“如何做一名优秀学生的好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办副主任李禹锌及全体辅导员参会,李禹锌主持。会议开始,李禹锌就...
  • 31

    2022. 10

    【智能科技学院】学院信息媒体系召开期中工作会议
    【智能科技学院】学院信息媒体系召开期中工作会议10月26日下午,信息媒体系在实验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期中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李化主持,院长徐鸿雁、副院长陈婷及信息媒体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现场会上,李化对期中教学检查及近期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课程与团队建设、专业调研、实验室建设、实训跟踪、学科及教师竞赛、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强调专业及课程建设应结合课程思政及党的二十大精神...
  • 31

    2022. 10

    【智能金融学院】金融献礼建团百年——线上百秒接力说团史
    【智能金融学院】金融献礼建团百年——线上百秒接力说团史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切实做好团史学习,增强学院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学院新时代青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10月1日至10月31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于线上举办“百秒接力说团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线上活动安排本次活动利用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官方QQ、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