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初心不改,使命必达--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十七期党校第一次党课学习

2019-11-11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10月,在317教室开展了第十七期政治理论学习。

当晚,国际部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积极分子准时到达会场,有序的进行签到。晚上19时,党课准时开始。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秘书长黄仕涛宣读党课要求,本次党课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同志主讲。

Cache_eb08835bb914112.

詹议同志讲解

在党课期间,詹议同志明确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时代里,每一位积极分子都应该做到‘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同时,大家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犯错误,要有责任意识。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做一个优秀的新时代青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以往的无数次经验和教训都表明,只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再艰难的历程也能高歌前行,再危险的环境也能笑看风云,再尖端的高峰都能攀登超越。反之,没有责任意识,或者责任意识不强,小沟中也能翻船,小事中也会酿成大祸。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何为初心?初心是学习的首要目的,初心是孔子‘居之不倦,行之以从’的行政之道,初心是毛泽东‘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初心是习近平‘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的初始之心。

Cache_777fb6939eb7cac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对每个党员或者积极分子来说,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

开展政治理论党课学习,更多的是为了让每一位积极分子都能够知道初心是什么,民族的使命是什么。努力践行国家对新青年在新时代的新要求,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青年。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9年11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