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思想政治教研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2019-11-11

 

11月5日晚,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绵阳校区)在济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会议由中心主任丁灵芝主持。

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现场

首先,丁灵芝再次强调了思想政治教研中心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前阶段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围绕11月主题教育任务清单,本着求真务实查实情、凝心聚力破难题的决心,从师风师德、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开展调研、整改工作。

随后,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对10月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调研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会教师也分别就调研对象、调研内容、调研方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经过讨论交流,丁灵芝号召全体老师在前期支委调研的基础上,分课程、分年级开展第二轮主题调研,并确定了三个调研主题:一是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调研,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师的师风师德建设;二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教师提的“六个要”的调研,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建设提出的“八个统一”的调研,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丁灵芝希望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设计问题提纲,充分展开调研,形成各自的调研报告,并于11月底召开第二次调研交流会,真正把调研工作落到实效。

最后,丁灵芝对本次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提出两点实施意见:一要在认真听、看、查与分析研讨的基础上,查找原因,厘清调查研究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举措,从而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二要形成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与成果交流材料,用以指导当前部门工作。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尹越

责编:邓海霞

2019年11月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