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刻苦学习、振兴中华

2019-11-26

 

11月21日晚,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邀请到了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理事会理事李超同志作为主讲人,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李超以“刻苦学习、振兴中华”为主线对“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李超做开场演说

恩格斯说:“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么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到毛泽东思想的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顽强的斗争,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李超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对“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进行了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李超教授用杨靖宇坚定如钢的信仰、赵一曼迟到二十一年的家书、江姐最后的文字、甘祖昌将军怒斥官本位等故事,从民族大义到个人发展进行了生动、具体地讲解。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应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勤奋斗,正是因为万千奋斗者的“不忘初心”和“使命”才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李超对同学们多次强调,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最初学习的目的,学以致用,用自身所学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全体师生对“初心”有了更清晰、深刻地认识。弘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风,推动全院师生在学习教育中、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让全体师生铭记“初心”的同时领会到肩负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

2019年11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