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思想政治教研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交流会

2019-11-28

11月25日晚,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绵阳校区)教师在济民楼二楼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交流会,中心主任丁灵芝主持。

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现场

首先,丁灵芝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和渠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天府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其次,丁灵芝总结了部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调研情况,强调与会教师要根据调研中学生反馈的问题及建议,积极抓好整改落实。丁灵芝指出,要加大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力度,借助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红色社团的力量,师生一起组成调研团队,把调研工作深入到全体教师教学科研之中。紧接着,丁灵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八个统一”,从调研主题、调研步骤、调研方法等方面与老师们详细交流。

最后,部门教师根据第一阶段调研情况组成六支调研队伍,分别从大班授课、课程思政、批判性思维课程、第二课堂、课程组建设及小班实践课六个方面开展。前期由教师牵头,后期择优选取学生加入调研队伍,形成师生合力,完成深入调研,以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从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同时,丁灵芝强调主题调研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需要全体教师潜心学习,积极行动,使调研成为思政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助推器。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尹越

责编:邓海霞

2019年11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