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抗击疫情 上级精神 正文
上级精神

教育部:努力开发适合毕业生的科研助理岗位

2020-05-07

 

6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

“百日冲刺”行动将从5月份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在这关键的100天里,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将重点组织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开拓科研社区医疗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重点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狠抓责任落实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

在升学扩招方面,教育部已经安排硕士研究生扩大招生规模18.9万、普通专升本扩招32.2万。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在第二学士学位进行扩招。在充实基层专项行动方面,“特岗教师”计划将增加招募规模5000人,今年招募规模将达到10.5万;适当扩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项目实施规模;将招收40多万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举措,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配备。在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上,努力开发适合毕业生的科研助理岗位,有关部门将推动全国城乡社区和基层卫生部门新增岗位优先招录毕业生。

来源:中国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