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抗击疫情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四川省教育厅督导组到西财天府学院检查指导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08

 

5月6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督导组第一组和第七组分别到学校成都校区和绵阳校区检查指导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成都校区督导时,党委副书记管勇、副校长黄庆和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进行了工作汇报。在绵阳校区督导时,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领导也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副校长袁勋、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刘强和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成都校区,督导组一行检查了医务室、学生宿舍、留观区、学生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并现场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督导组强调,要坚持“三个全面”要求,按程序报批后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复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强化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教育;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序推进高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

现场检查完毕后,督导组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管勇就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相关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有计划地积极推进返校准备工作。

在绵阳校区,督导组一行对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楼、医务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室等重要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现场查看了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情况。随后,督导组查阅了学校“七案七制三流程”和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学校开学返校方案准备情况。袁勋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学校在疫情防控、返校复课等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在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后,督导组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强指出,“七案七制三流程”关键在于落实,学校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多级防控工作网络体系,各层级明确防控责任,抓紧抓严抓实;另外,除了要加强对返校学生的跟踪摸排和管理外,还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管理。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时光、绵阳市教体局调研员胥执东也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b5f781744d3830d7723ec08638ac02a

督导组督导成都校区

督导组督导绵阳校区

学校办公室

党委工作部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