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抗击疫情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返校第一天: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回家!

2020-05-28

 

5月28日,学校分期分批、错峰错时返校的首批学生正式回到绵阳校区。校长蒲果泉、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副校长袁勋、党委副书记黄琳、副校长张之明、校长助理刘强高度重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一早就来到了报到点,指导工作开展。

 

蒲果泉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蒲果泉详细询问了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留观室等重点场所工作准备和开展情况,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把工作做到实处,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我是第一位返校的学生,太激动了!一下车就看到老师们等着我们,真的很温暖!阔别了近5个月,回到学校的感觉真好!”2017级智能金融学生何东昕激动地说。校园门口,返校学子有序间隔排队,依次经过核验身份、检测体温、行李消杀、查验健康码等流程,确认身体无异样后顺利入校。

 

袁勋询问第一位返校学生何东昕情况

校门外安检点核验身份、测体温

 

黄琳嘱咐学生在校做好安全防护

学校安排专人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主要站点接站,等候返校学子的归来。学生们刚一出站,工作人员即刻上前迎接引导,经过体温测量、行李消毒、手部消毒等程序后,同学们坐上接站专车返校。

 

火车站接站现场

专车返校

接站车到校,学生顺利下车

保卫处人员帮学生提行李

疾控中心来校指导工作

 

医务人员准备就绪

交警队协调道路交通

宿舍楼下再次核验学生信息

宿舍楼里,同学们经过测温、手部消毒、核验身份后顺利入住宿舍。食堂门口,学生自带餐具,按标识有序排队,测温点接受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后进入食堂,经蛇形通道排队购餐打包。

袁勋、刘强检查保卫执勤工作

 

宿舍楼测温点测温

刘强检查学校食堂准备情况

食堂测温点测温

学生在食堂购餐

全校各部门上下同心,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同时学校返校报到工作也得到了绵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绵阳市疾控中心安排专人来校指导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校驻地交警队、派出所、医院等部门也积极支持和协助,努力为学校学子返校保驾护航,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顺利。

党委工作部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