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学百年党史 悟百年辉煌——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

2021-04-0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3月29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成都东区238教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教师党员丁世建担任主讲人。

2DC2207820E642473F3A4DF2745636A7

教师党员丁世建讲党课

丁世建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篇章。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信仰不动摇。在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

IMG_256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丁世建从中国与第三世界国家横向对比的发展史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找到这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26FDD5A19C9968045CD8A4BA443E0E39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最后,丁世建呼吁大家要牢记历史,勇担使命,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