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践交流】“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21-04-02

 

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3月27日上午在南山公园开展了以“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带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自愿参与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考察人员共同参与。

全体师生在英雄纪念碑前默哀

参与人员在邓毅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南山公园纪念广场,缅怀浴血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烈士墓园中,毛泽东同志为纪念碑正面的碑心石题写了八个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同学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这段碑文全面概述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艰辛历程,反映着继承先烈遗志、鼓舞人民的价值追求,是记述近代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繁荣富强的体现,这碑文不仅镌刻在纪念碑上,也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解说员进行讲解

墓前默哀是对英雄烈士的追思与告慰,是对生命的尊敬与敬仰,是对历史的沉思与对未来的思考。邓毅讲道:“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离不开每一位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在我们缅怀他们的同时,也要把他们的精神代代相传下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同时邓毅也表示:“教师应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学生应认真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无私奉献。”

邓毅结合人民生活现状谈自己的感想

参与人员在烈士纪念馆前集体合照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活动,让师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不卑不亢、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同时也告诫广大师生:历史不能被忘却,英雄值得被铭记,未来应当被每位中国人所创造,应当“忆往昔英雄岁月稠,看今朝你我共奋斗”。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何思雨

责编:王小方

202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