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践交流】弘扬“两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7

 

为深入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家国情怀和爱国奉献精神,4月2日,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本次活动由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带队,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合影留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核武器发展历程馆、人才与成果馆、发展中的高科技馆以及原子核与核武器馆等,并观看了我国开展核武器研究的影像电影。科技馆以我国核武器的发展史为主线,每个展厅通过图片、模型、实物、声像等不同的展示手段,生动形象地介绍核能的开发利用、核武器原理、激光武器等科学技术知识以及发展前景,展现了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通过参观,老师们了解了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历程的艰辛,感受到了国防科技的魅力,深刻地体会到了邓稼先、王淦昌、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精神”,“两弹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重温了前辈们艰苦奋斗史,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难忘的洗礼,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历史,把前辈们的革命热情带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努力把“两弹精神”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不断加强自身的能力提升,牢记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长征路。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