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心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4月2日下午,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在3405结合“线上”的形式,开展了“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现强主讲,数学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f01d29249b5474b5d436787dab76a54

张现强讲党课

张现强首先带领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学习重点,接着结合自己的学习分三个重要阶段阐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天100年时间里,国家发生的重大变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最后,张现强号召大家,学习党史的目的在于学思践悟,真学真懂,学懂弄通,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懂得过去,方能珍惜当下,启迪未来。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之情,传承接力革命先辈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做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学习工作的动力。

8e1836d1a0789e4e01b83367a58aad4

党史知识竞答

本次主题党课之后,中心借此还进行了“党在我心中”的党史知识竞答,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加深了中心教师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爱党爱国热情。

数学教研中心 张媛媛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