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学党史,感党恩,初心如磐——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2021-04-07

 

3月30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于绵阳校区1105教室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党课由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静主讲,学院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建工作站部分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党课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各位党员同志积极主动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同时鼓舞同志们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张静以介绍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开端,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重要的一年里,每个人都应该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红色思想

学习过程中,张静带领同志们一起回顾党史,并向支部党员介绍党史学习的途径,鼓励同志们积极利用各方途径学习红色思想。视频播放结束后,张静指出,金句是高度凝练了红色思想的优秀语句,学好金句有利于理解和掌握党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觉悟。

最后,张静为支部党员播放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述职报告视频。视频讲述到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艰苦卓绝的14年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弹雨硝烟,经历了无数磨难才走到如今的辉煌。同志们观看视频后反响热烈,并积极表达自我感受。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张静表示,青年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负党,不负民。

智能金融学院:李柳旋

编辑:陈晓梅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