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扬英雄精神,汇复兴力量”主题党课

2021-11-22

 

为深刻学习感悟 “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全国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号召。11月21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1205教室组织开展“扬英雄精神,汇复兴力量”主题党课,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在本次集中学习中,智能金融学院辅导员邓嘉婷老师立足“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的话题,提出“什么是英雄?为什么要怀念英雄?怎么样去弘扬英雄精神?”三个问题,引导现场同志们进行思考。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邓嘉婷围绕“永志不忘、永不过时、勇往直前、永远奋斗”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英雄的故事。

邓嘉婷讲述袁隆平的故事

在本次党课中,同志们学习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两弹元勋”邓稼先、“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等英雄的事迹。同时,邓嘉婷还着重介绍了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英雄们,包括最美扶贫书记黄文秀、坚守太行山35年的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的张桂梅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汗水乃至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同志们观看脱贫攻坚视频

缅怀英雄人物,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复兴力量。一切伟大成就都是不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的当代青年比过去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应当牢记革命先辈的牺牲付出,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智能金融学院:段美情 李柳旋

摄影:段美情

审核:方淳 罗婷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