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力资源管理处】强基础,抓协调,促保障

—2022年教学单位师资工作培训会
2022-04-05

【人力资源管理处】强基础,抓协调,促保障

—2022年教学单位师资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单位师资工作业务能力,加强人事管理工作的基础建设,不断适应学校人力资源发展和师资建设的需要,人力资源管理处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3月22日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校教学单位师资工作培训会议。学校各教学单位分管师资工作领导和人事联络员,人力资源管理处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管师资工作的张之明副校长到会并做开训讲话,他从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教学单位师资发展需要,提升教职工个人素质,以及转设工作需要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全校人事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首先,他强调人力资源管理处、各二级学院务必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师资水平;其次,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宽严结合,处理好个体与集体之间的矛盾,既要照顾到教职工个体的诉求,给予员工人文关怀,同时也要注意保证政策制度的公平性、一贯性;第三,学校各部门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处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人事制度解释工作;最后,人力资源管理处加强与各学院,用人单位与学校其他部门以及各校区之间等多层次多方面的沟通协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人事工作质量和成效。

副校长张之明做开训发言

 培训会上,人力资源管理处李文波处长围绕学校人事管理政策,分别从学校当前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两个方面,就《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师资培训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讲解。

人力资源管理处李文波处长做政策宣讲

  人力资源管理处温婷婷副处长从人员招聘、新教职工入、离职、停薪留职、请长假、病假、证明开具、工伤申报、兼职教师人事管理、春季教师资格证评审及职称评审等具体问题做了专题业务培训,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人力资源管理处温婷婷副处长做业务培训

  培训会后,各教学单位分管师资的负责人及人事协调员表示,希望通过不断交流与研讨,尽快适应新形势下高校人事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提升全校人事管理系统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为学校的转设评估、合格评估等评估工作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东区培训会现场







 

 人力资源管理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