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参加第三届在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9-11-18

11月15日上午,第三届在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在绵10所高校分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或思政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教授及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学校校长助理刘强、思想政治教研中心主任丁灵芝和思政课骨干教师等一行5人前往参会。刘强参加了领导交流座谈会,丁灵芝在会上进行主题发言。

刘强、丁灵芝等一行5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6111527.jpg

丁灵芝做主题发言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周时光主持,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秦晓明致开幕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进宝发表讲话,指出思政课教师须具备忧患意识,认识到思政教育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高校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既要教书也要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绵高校应持续开展思政课系列活动,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以正确的思想内容承载思政课建设的使命。

会上,1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或思政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教授围绕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展现了各高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效。丁灵芝进行了主题为《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构建新时代课程育人新体系》的发言。丁灵芝从重构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识课或者综合素养课、专业课程“三位一体”课程育人新体系出发,汇报了天府学院在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方面的创新思路,分享了学校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教学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三全育人”的具体做法。

会议最后,周时光作了总结讲话,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各高校应互相借鉴、互相促进,不断提高在绵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推动市内高校思政课建设与教学改革相关问题的落实,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刘强参加了领导交流座谈会。与会领导对天府学院的主题发言予以好评,认为天府学院 “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建设站位高、措施实。刘强感谢市委领导和各高校对天府学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市委领导和各高校到天府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王晓峰

2019年11月18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0

    2022. 11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 10

    2022. 11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11月2日至11月6日,学校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含四辅高职扩招)近8000余学生的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根据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安排,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先后在绵阳、成都两地按照就近采集,应采尽采原则有序进行。在分管校领导统筹和协调下,各学院、学工部、后勤中心、保卫处、医务室等部门全力配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
  • 10

    2022. 11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2022年10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举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检验高校财会类大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财会类人才。由会计学院罗雅兰、张晓华、张娟、李舟、李如闻老师指导,杜娇娇、王婷、李欣等共计15名学生组成五支队伍参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