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友好学校签署仪式暨智慧教室揭牌捐赠仪式举行

2021-04-26

 

4月22日,学校与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友好学校签署仪式暨智慧教室揭牌捐赠仪式于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举行。

乐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弘、学校日本国际部部长杜姣、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校长黄建清、党总支书记吴德阳及校级领导班成员等各位领导莅临此次仪式的现场。

会议现场

恰逢建校35周年的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近年来,在黄建清校长的带领下,坚定执行“务实工作立校,精细管理兴校,一流质量强校,特色教育名校”的办学思路以及“夹缝求存练傲骨”的精气神,在办学中不断取得突破和进步,走出了一条属于草堂高中特色的办学之路。

学校日本国际部由日本硕博海归青年骨干教师组成了拥有顶级师资、领先的教学方法和管理理念的高考日语专题小组。为了充分践行“大学教育支持基础教育,大学教育走进高中课堂”的指导方针,日本国际部运用优质的课程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帮助乐山等日语师资力量较为薄弱的地区提高教学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学校日本国际部与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在多次的友好协商之后,决定签署两校的友好合作协议,并共同推动“日语名师课堂同传智慧教室”的落地。

张弘调研员指出,用小语种参加高考的人数近年来快速增长,很多学校在探索小语种的教学之路中已经尝到了甜头。作为草堂高中优秀校友的杜姣部长,利用西南财经大虚天府学院日本国际部的学科优势,为草堂高中引进先进的日语教学设备与优质课程,这种为母校做贡献的精神值得肯定。希望两校通过此次的合作,建立一套立足于草堂高中自身情况,“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日语教学服务。在此基础上,也非常期待两校未来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在张弘调研员以及各位领导的见证下,黄建清与杜姣签署了两校间友好协议,并合影留念。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各位领导移步“日语名师课堂同传智慧教室” 。学校教师介绍了这间智慧教室的设施设备,并实际演示了同步直播下的课堂状况。在教室前端设置的一体机大屏幕能实现与老师进行实时互动,教室内的6个拾音器,可以把每一位同学的发言清晰传输给另一边老师,通过远程云端教育,真正实现“大学教育支持基础教育,大学教育走进高中课堂”的共同目的。

智慧教室讲解现场

此后,在张弘调研员的见证下,两校举行了智慧教室剪彩揭牌捐赠仪式。

揭牌仪式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两校均寄予了美好的期望。学校日本国际部将会最大化发挥自身优势,与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一起,推进高考日语项目的落地与实施,继续深化两校间友好协作,实现两校的双赢!

日本国际部

2021年4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