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改革开放新时期”学习体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纯国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晚,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实验楼10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校常务副校长黄纯国主讲,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院长徐鸿雁及教师党员和学生代表参与学习。

党课现场

黄纯国讲授党课

黄纯国首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三点个人体会,解读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化。一是从物质匮乏变为生活富足;二是恢复高考。恢复高考作为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对中国如今的发展和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奠定了中国实现高速发展的人才基础;三是人民富起来,国家强起来。黄纯国强调,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不是因为历史的偶然,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奋斗的结果。

谈到对改革开放的理解,黄纯国讲到,改革开放由两个方面组成:一是改革;二是开放。改革主要指的是对内改革,改革率先发生在农村,再将重心转移到城市。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国家和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时期,主要实现了四个改变:一是改变了国家发展战略 ;二是深刻改变了人民的生活;三是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国际地位;四是改变了当今世界格局。

随后,在教师提问环节,副院长陈小宁和辅导员王辉涛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并提问。黄纯国详细解答,他延伸到高校立德树人的内涵与意义,并强调了当前新形势下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对实际工作问题指导的重要性。他解读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并带领大家一同高声歌唱。

D16IHG8I0V{LLU795[4}K7N

党课现场合影留念

党课最后,常荣总结分享学习体会。她讲到,要在党史学习中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要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要顺势而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知难而上。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向阳

责编:张熙悦

2021年6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