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

2021-07-05

 

6月30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天府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中华吟诵推广中心、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联合承办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在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学校校长蒲果泉、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党委副书记黄琳、副校长袁勋、钟成、苟兴才、刘强,以及全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灵芝主讲。

开课视频“星辰大海”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赓续接力的伟大实践。学生的诗歌朗诵《青春中国》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切身感受中国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

丁灵芝以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党史引入,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经受的严峻考验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提炼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七个发展密码。本次课程重点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以坚定信念和明确方向;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以启迪智慧和推动创造;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以砥砺品格和凝聚力量。

丁灵芝现场讲解

在课程讲授过程中,穿插小组展示和课堂互动。学生的角色配音秀(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铿锵有力,声情并茂;情景剧《血色的嘱托》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夏明翰和赵云霄的精神追求和责任担当,有情有泪,震撼人心。同学们的精湛演绎令现场师生数度感动流泪。

夏明翰烈士英勇就义情景剧表演

赵云霄烈士红色家书真情演绎

在互动环节中,黄纯国以“变与不变”的辩证思维解读新时代发展理念,他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善于抓住变革时机,锐意进取,就能够汇聚推动国家和社会进步的磅礴力量。辅导员老师牟文浩分享了自己带班学生的典型案例,展示了天府学生坚持理想、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智能科技学院学生房彬彬,现场展示了他运用鸿蒙开发软件在分布式应用场景中书写的“祝党生日快乐”,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热爱,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常务副校长黄纯国精彩讲解

师生深情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课程结束,蒲果泉高度评价了此次公开课,认为这堂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把学生成长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是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大课。他希望思政课教师坚持守正创新,用好党史这部鲜活教材,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

校长蒲果泉和学生工作人员合照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长蒲果泉和主讲老师现场交流

 

师生集体合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全员育人、同台上课”模式,以寓事于理、史论结合、情景交融的教学场景,给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堂直击人心的党史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邓海霞

2021年7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