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2021年《RPA财务机器人》课程全国高级师资培训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圆满举行

2021-08-20

 

2021年7月27日-30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重庆迪数享腾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智汇协创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重庆理工大学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电子工业出版社协办的中国“互联网+会计”教育综合改革实践项目——2021《RPA财务机器人》课程全国高级师资培训在学校德阳校区圆满举办。

2021年7月27日,2021《RPA财务机器人》课程全国高级师资培训顺利开班,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5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重庆迪数享腾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章聂琳、总经理助理姜亭杉参加了开班仪式。

G38A3024

2021《RPA财务机器人》课程全国高级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G38A2947

程平教授开班发言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由程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孙瑜苒老师、陈语宣老师以及重庆理工大学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CABD Taem六名核心成员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培训课程主要分为理论与案例基础研讨、物理沙盘推演实验和软件开发模拟训练三个模块。学员们学习了财务机器人开发方法论、RPA语法基础、E-mail人机交互自动化、Excel数据处理自动化以及PDF文本读取自动化等一系列课程。

财务机器人物理沙盘推演实验复盘

案例研讨授课环节

培训采用理论基础讲解、案例分析、沙盘实训结合的教学方式。在理论教学模块,授课教师讲授了RPA财务机器人的重要概念和相关理论,为学员们搭建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理论框架,提供理论参考。案例分析模块,授课教师通过案例模拟或者重现企业财务工作中的一些典型应用场景,让学员把自己纳入案例场景,通过讨论、研讨和模拟实训来进行财务机器人开发。通过沙盘实训对整体知识体系进行复盘,提高了学员基于典型财务应用场景的财务机器人分析、设计和开发能力。

培训期间学员学习交流

2021年7月30日下午举行结业仪式,程平和陈真子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及纪念品。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与大家交流了本次培训的感受以及对教学改革的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通过培训不仅从技术上掌握了财务机器人的应用需求分析和自动化流程开发与设计,也从思想上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启动人才培养转型改革、打破学科壁垒、拓宽知识边界、培养复合型新财经人才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G38A3511

程平和陈真子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wecom-temp-dd7952d5e9be1fe129e3a826bc1bf807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最后,程平对本次为期四天的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本次培训学习内容进行简要梳理,并对学员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与了高度肯定,对各高校开设课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全国师资培训,是西财天府学院在四川省第一家开设《RPA财务机器人》课程形成的示范带动效应的一个体现,也是学校会计学院自2015年在“会计+”和“新技术+”思路下进行的人才培养转型改革成效的体现。学校将继续和国内各高校一起积极探索、扎实推进适应数智化时代新财经人才培养工作,建设新财经,服务新时代。

会计学院

责编:张娟

2021年8月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