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举办2021年迎新文艺晚会

2021-11-2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特殊的节点,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同时迎接2021届新生的到来,11月19日,学校德阳校区会计学院特举办“勇立潮头歌百年伟业,风正扬帆谱青春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迎新文艺晚会。

张之明寄语

陈真子寄语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晚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和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在晚会中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寄语,他们对同学们选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继续学习深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全体新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同时祝愿同学们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披荆斩棘,百年砥砺前行。本次晚会共分为“百年华诞感恩党”“墨欢笔舞展盛颜”“不负韶华恰少年”三个篇章。

合唱《美丽的蒲公英》

授旗仪式

为展现学院风采,扬天府学子英姿,本次晚会举行了开幕式——授旗仪式。伴随着校歌《美丽的蒲公英》响起,仪式开始,此次晚会也拉开了序幕。校旗由蒲公英组成,充满朝气,象征自由、勇敢、青春活泼,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意气风发。每一位天府学子都是美丽、勇敢的蒲公英,顽强坚韧,生而无畏,飘向远方。十二面社团旗帜围绕着校旗,像是学子们拥护着学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旗帜飘扬,正如少年在青春年华里的潇洒无畏、热情张扬。

情景剧《我和我的党》

100年风雨兼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坚持不懈的斗争。“吾辈当自强,为我少年郎”,旧中国的青年为了国家存亡而奔走呐喊。上世纪50年代,在国家的号召下,无数留学青年回到祖国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百年后,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舞蹈《正青春,正少年》号召新时代青年以更加激情饱满的姿态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我和我的党》以情景剧形式讲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中国社会的蜕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由会计学院艺术团带来的朗诵《百年交响》则是对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歌颂。展现老一辈革命家风貌的《先锋战士》诉说着战争时代的峥嵘岁月,中国有今日的成就是老一辈中国人民的艰苦付出,更需要当代青年做好时代的接力棒。

歌曲《后来》

青春慷慨亮起长夜的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年长。歌曲《后来》饱含着温情,温情中透露出感动,心底泛起一阵阵涟漪,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舞蹈《染就一束芳华》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优美的曲线是花样年华下众人青春的挥洒。说唱《别叫我达芬奇》Hip-Hop的俏皮,搭配复古爵士的质感,将少年追逐爱的浪漫构筑得淋漓尽致。乐队演奏《我的秘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美妙的音符与轻快的旋律中,晚会气氛到达了高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歌舞《水行物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不同时代的青年人有着不同的时代气息,不变的是一代代青年人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激情和梦想。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描绘精彩。歌舞节目《水行物语》表现出青年怀揣着民族的希望,用行动来证明青年是祖国的栋梁。校礼仪队带来《盛雅》服装秀,“盛”是盛世年华,“雅”是朴素典雅,表演者们自信的步伐展现了时代青年应有的风采。歌唱《new boy》以轻松的曲调讲述少年在时代风气影响之下的改变,用动人的歌声传递出乐观的心态。跳跃的音符是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是青春的魅力。爵士舞《破风》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青春的动感飞扬、激情活力。百年征程铸辉煌,青春聚力感党恩,不负韶华恰少年。把握青春的年华,跟随时代的脉搏,迎接机遇和挑战,梦想于今夜起航。

合唱《光的方向》

身后是一片荆棘,但前方光明坦荡。合唱《光的方向》指引前行,将晚会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歌声唱响希望,时代歌颂梦想。2021年迎新文艺晚会通过17个节目表达出对党的华诞的美好祝福,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业,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利于增进学生、教师和学院之间的情感交流,让新生们能够更快地融入学校生活。同时营造了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展现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计学院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尹倩雯、任泓桦、郑燕露

摄影: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魏侵

2021年11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