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

2022-09-23

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常务副校长黄纯国传达领学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和副省长罗强题为“持续深化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奋力书写四川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各校区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韩秀英主持。

此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高等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一学年工作,安排新一学年任务。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战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形成与四川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相匹配的高校学科专业体系;担当创新使命提升科学研究效能,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研究攻关,推出更多突破性引领性研究成果;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稳住经济大盘做出高校应有贡献。各高校要牢牢守住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分析研判,管好守住各类阵地;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7ffd902d389dd0cfde595c3e7a24c27

韩秀英传达会议精神

韩秀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高校工作会议既高屋建瓴,又务实重行,是学校工作的行动指南,各学院和部门要通过部门工作会、“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等形式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韩秀英对各部门和学院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有力的行动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内在动力,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各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按照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对标竞进”工作,提亮点、树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全体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将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将学校发展与个人发展充分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校长苟兴才在会上就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围绕下一阶段工作的推进开展了讨论和研究。

党委工作部:柴文婕

初审:赵映菊

复审:罗文

终审:邹成毅

2022年9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