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西财天府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西财天府学院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广大师生实时在线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IMG_256

学校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各民族的坚强核心,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我们期待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继续团结带领56个民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描绘新蓝图再创新辉煌!西财天府学院在办学20年的新起点上将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科教兴国战略、为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为治蜀兴川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师生一起通过电视直播全程观看了开幕会实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明确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琳说道:“作为教育系统的党员,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做出贡献。”

0c581c1ae551d025b4b510b71c8765e

学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

各学院、部门和二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了集中和分散观看活动。党委工作部部长邹成毅观看后表示,作为一名民办高校的党务工作者,一名普通党员,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后,感到无比振奋,信心满满、充满力量。过去的五年和新时代的十年,我们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从容面对各种挑战,牢牢把握机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天府学院在党的领导下,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助推民办高校深入开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建设、教育管理等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未来五年,我们目标明确,方法科学、路径清晰,我将坚决作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的践行者和实践者,将毫不动摇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助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学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天府力量中尽自己微薄之力。

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文说道:“庆幸生长在这样的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总能因势利导、趋利避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迈进,国家的综合国力在不断提升,我们的“四个自信”在不断增强。祝愿国家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作为党委工作部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度责任感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5a5c97ea92d36f28fefd95348a72d0f

学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在观看后表示,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这些伟大成就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我们将更加自信自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好思政课,坚持立德树人,团结奋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观看后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点,突显出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折射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象更新,更是迈向民族复兴的最大决心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大信心。生于新中国,长于新时代,寄于新未来。从今起,做今事,努力奋斗!

学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智能金融学院教师陈蔚观看后说道:“作为侨联委员,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做好侨界“宣传员”,以侨为“桥”走进海外主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心画圆,齐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对党的未来,民族未来,教育事业,统战事业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2021年度四川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会计学院教师张琴表示,学懂弄通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党员教师将大会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全过程的前提条件。课堂是教师的“责任田”,种好“责任田”,需要我们有激情,想干事,有能力,会干事;需要老师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教学中的痛点、难点,让教学改革落地落实,以微取胜,确保教书育人有声有色,有质有量。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观看后说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标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到心中有信念,心中有敬畏,心中有荣辱,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师生排忧解难,不断深化党群联系,用心用情办好师生身边实事,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观看后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负起培养懂忠孝、知廉耻、讲诚信、能勤奋的育人使命;以奋斗的姿态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以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为目标,做好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引路人。

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清说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立德树人育人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目标而奋斗。”

数学教研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现强说道:“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着祖国的不断发展壮大,脑海中也跟着浮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从教以来的一幅幅画面。2006年来学校工作,至今已16年,每天听着校园清脆的铃声,和朝气蓬勃的学生一起,保持年轻态。“心安之处即是家”,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以高尚的师德情操、过硬的专业知识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毅表示,作为在高校工作的教师,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将进一步深入学生中,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用共产主义信仰作为自己的底色,以“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方向。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培养有用的、可靠的人才。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铸就坚强毅力,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在工作中迎难而上,拿出勇气的担当,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不断学习,艰苦奋斗,把党建和业务进一步融合,把科研和教学进一步融合,把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进一步融合。

智能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秀(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获得者)说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做好表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勇向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c2557e05cef949061a6920259dcd9e

学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

智能科技学院辅导员张熙悦观看后说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八零后党员感到无比自豪、生逢其时。同时,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旗帜鲜明、提高本领,向青年大学生讲好党的故事、传播红色基因,将思政教育做得有声有色,让广大青年入脑入心,带领广大青年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智能金融学院辅导员骆付婷说道:“通过观看视频,让我感受到自信的力量,自信的中国彰显着我们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豪迈姿态。生于华夏,何其有幸,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不经乱战,不缺衣食,这一份自信、自豪将化作行动,持续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增强奉献意识,加强师德修养,提升专业素养,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作为。”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马俊说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自己的工作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砥砺奋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为培养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终生。”

9ebb27f4a145348ad42bc67e59dfe5f

学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

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杨越淋观看后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以学生为中心,保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以“⾯向学⽣的未来⽽不是我们的过去”的负责精神,团结一心,总结经验,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教学能力,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邓海霞观看后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课堂工作,立足教书育人、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鼓励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于第二个百年“赶考”新征程。”同样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淑艳也表示:“今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信仰与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实际工作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数学教研中心的教师高杰梅感慨道:“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不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是动真情、出实招、下真功夫,尤其是针对新冠疫情,中国仍坚定不移地花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贯彻“动态清零”方针,保护着广大人民,以实际行动坚守人民至上。作为一位党员,应当坚决听从党和国家的安排,不给国家添麻烦,听从党的指挥,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

康养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专业学生黄雨潇在观看后激动地说道:“看到祖国在这5年之中不断的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的自豪!在这些成就的背后,都是每一个人共同奋斗的结果。在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儿科重症医学科的代表让我印象深刻,这位代表表达了我国目前儿科医生的人数不足和对儿童医院发展的期待,作为医学生,我们也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医疗体系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智能科技学院2019级计算机工程系学生毕又文表示,我们要做生逢盛世的“有志有为有责”青年,做廿载芳华正当时的“先锋队排头兵好党员”,我当在青春年华,不忘初衷,不负韶华,奋力扬帆起航,以青春之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会计学院2021级审计学专业学生邱俊宇说道:“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求变,这是活力的源泉。正如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中“一个头脑”的思想,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具有扎实的人文素养和广阔的格局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理想,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开阔视野和思维,不断丰富我们的内涵。”

党委工作部:柴文婕

初审:宁梦茜

复审:罗文

终审:邹成毅

2022年10月1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