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荣获2022年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22-10-20

2022年暑期,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教育厅、省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9月,按团省委工作安排,经过高校自主申报、集中评审,在全省开展“三下乡”活动优秀单位、优秀实践团队、优秀个人等奖项的评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被评选为2022年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AY[B4E0@J89IWXAOCG_DOY7

校团委获得“优秀单位”公示文件截图

今年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的组织领导下,把“三下乡”活动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活动内容和时间步骤,通过宣传动员、策划选题、团队组建、组织实施、成果共享等一系列环节提升实践精细化水平,推动社会实践规范化。

IMG_256

学校“三下乡”实践团队中青校园稿件与“天府青年”QQ空间宣传

今年暑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组建的实践团队涉及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普通话推广实践团以及其他实践团共七个类别。其中校级重点队伍40支,省级重点队伍1支。各实践团队主要深入川渝地区实践基地开展活动,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奉献青春,展现天府学子良好的青春风采!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宣传工作成效显著。以“校园投稿栏目+‘三下乡’专题投稿”双重形式为宣传主线,在学校各级各类官方新媒体平台联动宣传,鼓励各实践团队在校内外新闻媒体积极投稿。目前在校内各级新媒体平台发布推文百余篇,同时在微博建立了“2022天府三下乡”专题超话,共计328个帖子,收获67.6万阅读量,在中国青年网发布12篇实践专题新闻稿。除此之外,在百度、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抖音等各类新闻媒体和社交平台都能看到西财天府学院实践团队的身影。

微博“三下乡”超话数据

荣誉是对过往的褒奖和赞誉,更是对未来的激励和鞭策。接下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用知识回报社会,用心灵感受责任,以自己独有的姿态编织着属于西财天府学子的青春魅力。

团委宣传部:陈天晨

摄影:团委宣传部

初审:曾一

复审:张文

终审:车学文

2022年10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