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就业-招生-培养”联动座谈会

2022-10-21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招生生源质量,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质量,10月20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成都校区(西区)小会议室召开“就业-招生-培养”联动座谈会。副校长苟兴才、刘强,校长助理周阳,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松伯,教务处处长王东晖,研究与发展处处长刘勤博,招生与自考办公室副主任胥涛参加会议。

DSC_6712

会议现场

会上,蔡松伯传达了省教育厅对“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的重视,提出“学校专业设置、学生知识结构要同社会就业结构相匹配”的要求;并强调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态监测工作的有关要求,指出联动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

DSC_6737

周阳聆听人才培养与就业联动情况

周阳介绍近年来学校“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的开展情况,强调招生、培养、就业三个部门必须携手发力,并主动寻求校党政支持,切实在人财物上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才能进一步推动联动机制完善发展。胥涛从招生的角度,介绍近几年专业招生计划调整的大致情况,并对就业情况的参考价值进行重点说明。

DSC_6751

刘强讲话

刘强重点强调培养环节的重要性,提出只有紧扣社会需求,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就业匹配度高、质量好才能更加有利于招生宣传工作,并及时动态研判招生专业;不断探索招生工作机制,深化招生工作改革,努力提升生源质量,以高质量的生源促进学生就业,实现学生“入口”“出口”良性互动。

DSC_6741

苟兴才发言

最后,苟兴才总结对持续推进“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建设完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以就业为导向,促进内部联动机制建立;二是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推动外部联动机制完善;三是以调查反馈为基础,保障联动机制运行;四是以集中协调为基础,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五是以学校发展历史为基础,保障联动机制的成效。

此次会议形成思路与达成共识,为进一完善西财天府学院“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就业工作水平提高提供有力参考。

就业指导中心:徐茹

一审:王琪琳

二审:蔡松伯

三审:姚一永

2022年10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